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9篇

个人描述

姓名:孙洪波
职业:教师
年龄:PIII
位置:吉林辽源
个性介绍:
海到天边天作岸,
山登绝顶我为峰。

来的朋友请点下鼠标,喂鱼点吃的吧,不然它们不会长大的,谢谢啊!


致儿子的第一封信

标签: 亲情   父爱  
2007-10-30 13:29 阅读(?)评论(0)
 

2007年致孩子的一封信

我最亲爱的儿子:
  再过几天,你就两周岁了,回想两年多来的美好时光,真的是感慨万千,看着曾经记录的成长照片,伴着你成长岁月的点点滴滴,一幕幕地在眼前掠过……有惊喜、有欢乐、有担心、有惧怕,更多的是感动。感谢上苍,把这个小天使赐给了我,来指引我生活前进的方向,来充实我生命的空间,来让我学习成长,学习关爱,学习孝道,学习温情……
  孩子,自从有了你,爸爸妈妈变了好多,由孩子变成了大人,这一转变,付出了很多代价,但是,我们都心甘情愿。在有了你的日子里,懂得了为人父母的责任和义务,了解了做父母的不容易,更深深地理解了父母对孩子的最无私的爱,全因有你!我们的生活-----幸福!充满阳光……

小孙野,你知道吗,你是咱家的大宝,咱家的一切因你而精彩。

2005年11月29日,你来到了我们身边,到现在已经两年了。你应该感谢的人是你的妈妈,是她把你带到了人间,你妈妈用心的呵护你,才能使你健康的来到我们中间,你是妈妈身上掉下来的肉,她时刻牵挂着你,她现在的一切都是为你而努力呢!
    宝贝:这两年的日子里,最辛苦的人,是你的奶奶---你最应感激的人。当你出生的时候,你奶奶就始终守候在你的身边,一个月内没有脱过一次衣服睡觉,可能在你来到人世间的时候最熟悉的就是你奶奶的咳嗽声了,爸爸妈妈会把所有的,所有的一切记在心里,永不忘记。不光爸爸妈妈,还有你,我亲爱的孩子,一定要记住,在以后的岁月里,“孝”字为先。现在对你说这些还为时过早,你也不懂,来点简单,通俗易懂的吧:要听奶奶的话!乖孩子!(奶奶是老太太,不打奶奶)。

宝贝:这两年的日子里,知道谁最惯着你吗?那就是爷爷。知道你的玩具和好吃的是谁买的吗?那就是老叔。知道你的漂亮衣服是谁买的吗?那就是老姨。你从小就爱吃鸡蛋,知道鸡蛋是从那里来的吗?开始是姥姥从大老远给你拿的,后来你吃的就是奶奶家鸡下的蛋了,你这么点就爱吃鸡蛋,长大了可不许考个大“鸡蛋”回来啊!

两年的时间,过得太快了,你已从“丑小鸭”变成了如今的“白天鹅”,这样形容你的成长,一点也不过分,我的孩子,你出生在严寒的冬天,由于家人怕你冻着,家人精心的呵护着你,可是你却起了湿疹,最可气的是脸上长的最多,最严重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你的模样了,脸上就是一层层皮,天天得上药,有的时候看不住你的小手,你就把自己挠了,那个时候爸爸妈妈很心疼你,是我们对不起你。是因为爸爸妈妈的没有经验让你受了那么多苦,吃了那么多的罪。因为你的湿疹,爸爸妈妈带你到妇婴医院去了两趟,但都没有什么特效药,当你渐渐的长大,湿疹也好了许多,这是我们全家人最高兴的事了,你满月以后已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家伙了,还记得你第一次照百天相的样子,本来照相师想逗你乐,可你却把他们都逗乐了,你笑的合不拢嘴,照了七张全是张个嘴笑的。

两年的时间,孩子你已经从蹒跚学步,到现在能一路小跑了。

两年的时间,孩子你已经从咿呀学语,到现在能背几首小诗和小许三字经了。

孩子你已渐渐的长大,我们对你没有过高的期望:

只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最简单的祝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SHB  2007.10.30

 

我的儿子
哪天当你看到我日渐老去
身体渐渐不行
请耐着性子
试着了解我


如果我吃的脏西西
甚至于不会穿衣服
耐心一点
你记得
我曾经花了多少时间
教你这些事么?


当我一再重复,说着同样的事情
请你不要打断我
听我说
你小时候,我必须一遍又一遍的读着同样的故事
直到你静静睡着


当我不想洗澡
不要羞辱我、也不要责骂我
你记得小时候、我曾经编出多少理由
只为了哄你洗澡


当你看到我
对新科技一无所知
给我一点时间
不要嘲笑我
我曾经教会了你多少事情啊!
如何好好的吃、好好的穿
如何面对
你的生命


如果交谈中
我忽然失忆
不知该说什么了
给我一点时间想想
如果我还是无能为力
不要紧张
对我而言
重要的不是说话
而是能跟你
在一起


当我的腿
不听使唤
扶我一把
就像我当初
扶着你
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当哪天我告诉你
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不要生气
总有一天
你会了解
了解我
已风烛残年
来日可数
有一天你会发现
即使我有许多过错
我总是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
当我靠近你时
不要觉得感伤、生气、或埋怨
你要紧挨着我,如同我——当初抱着你展开人生一样的——了解我,帮我
扶我一把……用爱和耐心,帮我走完人生。
我将用微笑和我始终不变的爱————来回报你……
我爱你……,我的孩子……

 

  最后修改于 2007-10-30 13:4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致最亲爱的妻子 下一篇:2007语录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